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Fun線上舞台計畫 果陀劇場打頭陣

2021/7/29 16:46(7/29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9日電)文化部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攜手推出「藝Fun線上舞台計畫」,打造線上售票演出平台,即日起開台徵件,第一場示範演出由果陀劇場打頭陣,將於8月7日上線演出。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李永得說,因為疫情的關係,表演藝術界受到極大的影響,雖然目前降到2級警戒,但為了防疫需要,人流管制、間隔座位等限制,可能使得表演一場虧一場,面臨未來不確定性,必須勇敢嘗試不同的作法。

李永得表示,數位化、線上化、虛實整合是全球的趨勢,這項計畫如果順利,文化部會將鼓勵扶植線上售票演出、錄影或直播售票演出,列為重要的政策。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指出,從「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的數據來看,這次總計有超過1089場演出取消,約300個團隊受到影響,表藝界面臨前所未見的危機,這次計畫為表演藝術演出形式提供多一種可能性,及早為下一個階段做準備,期待危機能變為轉機。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這次計畫採公開徵件,朝向劇場演出線上化的方向進行,新舊作品不拘,可以是直播或錄影,但必須是售票形式。8月22日收件截止,9月1日公布入選名單,入選者提供補助新台幣40萬到150萬元不等,票房歸表演團隊所有。

首波示範演出團隊,包括果陀劇場、故事工廠、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對位室內樂團、尚和歌仔戲劇團、台灣絃樂團、春河劇團、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滯留島舞蹈劇場。

8月7日由果陀劇場「生命中最美好的5分鐘」打頭陣,8月15日故事工廠「莊子兵法」接棒登場,預計10月底前,陸續於OPENTIX、KKTIX或其他線上串流平台售票播出。(編輯:張雅淨)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