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擁抱原民文化 友邦大使:台灣有熱情慷慨的心

2021/8/27 17:07(8/27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屏東27日電)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大使查絲敏.哈菁絲今天造訪屏東原民文化園區體驗各項活動。她說,家鄉和台灣人共通點就是都有熱情慷慨的心,能感受被原住民族接納的溫暖。

自2008年起即擔任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台大使查絲敏.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在去年9月首次南下抵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參觀蘭嶼大船特展,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今天哈菁絲再度造訪,上午10時抵達後先和秘書分別換裝阿美族和卑南族傳統服飾,當園區工作人員替她綁上阿美族簡便頭飾時,更是興奮大喊「I belong here.」(我屬於這裡)。

隨後在園區分別體驗阿美族祈福儀式、竹砲、射箭,以及卑南族鞦韆、泰雅族木琴等活動。她表示,最愛鞦韆跟祈福儀式,因為儀式中大家一起跳舞氣氛相當和樂。

哈菁絲也在下午擔任1日英文文化課程講師,全英文分享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文化歷史,藉此推廣雙方文化經驗,拓展原住民族文化朝向國際多元發展,進而深耕兩國38年來邦交情誼。

哈菁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開心文化園區有這麼多驚喜可以發掘,今天講課除了想介紹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的歷史跟旅遊,也希望能鼓勵台灣人前往遊玩,促進兩國情誼。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為歡迎哈菁絲,特別準備排灣族的琉璃珠項鍊禮物,哈菁絲則回贈蠟染畫,象徵雙方友好情誼。哈菁絲說,台灣原住民族跟她的家鄉人民最大共同點,就是同樣擁有熱情慷慨的心,她能感受到被原住民族接納的溫暖。

哈菁絲說,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希望能將台灣人的正向積極態度帶回家鄉,台灣人相當勤奮、有禮貌、包容心跟友善,也盼望能將台灣菜跟原住民族食物帶回融入家鄉佳餚。

至於未來還想體驗什麼原住民族文化或活動,哈菁絲表示,先前活動曾邀請新竹尖石泰雅族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表演,這個合唱團在她心中有相當高地位,也希望能跟各族有更深入交流和合作。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近年來大力推動原住民族博物館專業人力培訓計畫,開設原住民族文化展示教育、觀光行銷、產業推廣及未來博物館管理等相關專業職能課程。

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於瑪家鄉與三地門交界的隘寮溪南岸,為三地門、瑪家、霧台等3個原住民族鄉鎮對外交通樞紐地帶,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群聚村落,深具原民文化特有氣息。全園區面積42公頃,海拔由145公尺至220公尺之間,地形頗為崎嶇,自然景觀極富變化。(編輯:郭諭儒)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