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子儀為「疫」朗讀 哈佛醫師寫給失智妻子的情書

2021/9/7 09:29(9/7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7日電)金馬影帝莫子儀為「週三讀書會─防疫線上說書計畫」後續活動獻「聲」朗讀,6日起播出,第一本讀的是「照護的靈魂:哈佛醫師寫給失智妻子的情書」娓娓道出照護者的心聲。

今年7月,中央書局與中央社聯手推動「週三讀書會─防疫線上說書計畫」,莫子儀去年就曾經與劇場導演楊景翔合作,為受疫情打擊的藝文界發起「讀我」計畫,今年他一聽到這項線上說書計畫,立刻決定予以支持,並著手錄製朗讀內容,用聲音陪伴讀者度過居家防疫時光。

莫子儀在線上朗讀「照護的靈魂:哈佛醫師寫給失智妻子的情書」一書,是由美國精神科醫師、哈佛大學醫療人類學學者凱博文(Arthur Kleinman)所寫,中文版由心靈工坊於2020年3月出版。這本書不僅是凱博文寫給妻子瓊安的情書,更是一位醫療人類學專家寫給所有照護者的情書,娓娓道出照護者付出所有,支撐著被照顧者的生命與希望;即便已經竭盡全力,他們仍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

莫子儀後續將持續朗讀「萬物盡頭之島:隔離樂園」、 「貓隱書店:告別有河與河貓」、「聽一整塊大陸唱歌」、「荒人手記」等書的選摘文章,朗讀影音在「有享影業」的YouTube和「莫子儀 MO Tzu-yi Morning」臉書專頁播出,並分別與無論如河、新手書店、有河book、日榮本屋、小陽日栽書屋等獨立書店合作串聯播出。

「週三讀書會」由上善人文基金會董事長詹宏志發起,今年3月起在中央書局現場舉辦講座,每週三為讀者談一本書,詹宏志原本預計連續說12本書,卻在第10本之後,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而停擺,因而改為線上活動「週三讀書會─防疫線上說書計畫」,連續5場線上講座,由詹宏志、詹偉雄、馬世芳、富察延賀與李明璁等人擔任講者,自7月8日起,輪流一天說一本書,並在中央社新聞粉絲團及中央社YouTube頻道同步直播,活動引起廣大迴響。(編輯:郭諭儒)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