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宏志馬世芳5名家為書店打氣 7/8起連5天接力說書【獨家直播】

2021/7/5 16:20(8/9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疫情期間台灣書店受衝擊,作家詹宏志與中央書局合作,邀請主講人詹偉雄、馬世芳、富察延賀與李明璁線上說書。中央社新聞粉絲團中央社YouTube頻道將同步直播,提供好書訊息之餘,也為書店工作者打氣。

中央書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初由中央書局與詹宏志發起的週三讀書會,從3月開始連講12場,當第10場說完後,全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最後2場幾經波折將以錄影方式進行,預計7月7日及7月14日讓所有讀者改在線上觀看閱讀講座。而原訂下半年推出的讀書會計畫也被迫暫停。

不負讀者殷切詢問,詹宏志向中央書局的主講人提出邀請,包括詹偉雄、馬世芳、富察延賀與李明璁立刻加入,大家從7月8日開始每晚8時,1人1天接棒說書,讓閱讀時光取代防疫時焦躁等待,讓線上閱讀成為支持書店的一點力量。

第一波線上閱讀講座,7月8日起每晚8到9時,由5名愛書人連續5個晚上接力談書。8日將由詹宏志主講錢德勒「大眠」,延伸書單包括錢德勒的「漫長的告別」、漢密特「馬爾他之鷹」及詹宏志所寫的「偵探研究」。

9日將由詹偉雄主講陳德政「神在的地方」,延伸書單包括鮑寧頓的「靈魂的征途」、麥克法倫「大地之下」以及植村直己「極北直驅」。

10日將由馬世芳主講陳培豐「歌唱台灣」,延伸書單為洪芳怡「曲盤開出一蕊花」。

11日則由富察延賀主講何偉「江城」,延伸書單是何偉寫的「尋路中國」、「甲骨文」,這3本也是何偉的「中國紀實三部曲」。

12日則由李明璁主講「李小龍:生活的藝術家」,延伸書單包括河正宇「走路的人」、斐德利克.葛霍「走路,也是一種哲學」及李明璁所寫的「邊讀邊走」。

各講者說書由中央書局與中央社聯合同步直播,影片將發布在YouTube頻道及官方臉書等平台,播出後也會保留在平台上,歡迎書店、出版社、學校圖書館等對閱讀有興趣的單位分享。

同步直播網址包括中央社新聞粉絲團中央書局粉絲專頁,以及中央社YouTube頻道。(編輯:張雅淨)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