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台南美展頒獎 3人獲台南獎肯定

2021/10/9 17:56(10/9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9日電)2021年台南美展頒獎典禮今天下午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3名台南獎得主,6大類共184件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各藝廊展出。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致詞時表示,今年台南美展收件數高達673件,首度取消參賽作品尺寸的限制,提供參賽者盡情揮灑空間,創作內容中可見COVID- 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與疫情或祈福相關元素,成為最特殊的時代記憶。

葉澤山表示,本屆入選184件作品,其中3名台南獎是從6大類第1名中精選而出,台南市政府持續致力於讓藝術家的創作可在不同的空間,透過不同形式讓更多人看見,同時也讓創作者持續發揮實力,相互激盪火花,為地方藝術創作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黃偉哲表示,台南美展見證歷史的軌跡,更見證參賽者在藝術殿堂的成績,無論是傳統文化工藝的傳承保存、地方美學涵養的教育推廣、藝界創作新秀的培養厚植,台南一直在向前走,並且還要走得更遠。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2021台南美展台南獎得獎者分別是東方媒材類劉以勒,得獎作品「緣薄難渡」;書法類董又愷,得獎作品「王摩詰使至塞上」;立體造型類徐均育,得獎作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另3類的第1名分別為西方媒材類陳萬林,得獎作品「荷溏春好」;傳統工藝類陳一中,得獎作品「剪紙‧紙雕龍」;攝影影像類杜玉婷,得獎作品「痕跡」。(編輯:謝雅竹)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