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孵育劇本創作舞台 嘉義小劇場戲劇節看見原創力

2021/10/13 19:03(10/13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3日電)以「異種注目」為主題,阮劇團策畫的2021嘉義小劇場戲劇節,今年將推出3名新銳劇作家林品翰、陳健星與王健任帶來風格主題各異的新創劇本讀劇,看見台灣本土劇作家的原創力。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今天在活動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的藝文產業越來越重視育成,也願意給適合劇本醞釀的時間跟空間,慢慢長大,嘉義小劇場戲劇節可說是阮劇團「劇本農場計畫」成果的展現。

汪兆謙說,經多年劇本農場的積累,「我們想要告訴全國觀眾,我們的創作能量已經到位,以後到嘉義可以看見更多台灣原創的故事。」汪兆謙並表示,也許10年後台北藝術中心的定目劇劇本作者或是傳藝金曲獎劇本獎得主,「都可以看見他們曾在嘉義小劇場藝術節醞釀第1哩路」。

嘉義小劇場戲劇節今年將推出包括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音樂劇工作坊推薦的音樂劇人才編劇林品翰與作曲吳子齊的音樂劇「動物們的限時動態」;以唐美雲歌仔戲團「光華之君」獲得傳藝金曲獎最佳編劇的陳健星最新作品歌仔戲「雲夢幻遊」,以及現代劇場中生代炙手可熱的幽默編劇王健任帶來現代戲劇「那棟鬧鬼的透天厝」。

阮劇團劇本農場計畫以3年為期,主動邀請有潛力的劇作家加入,第1年先由資深劇作家王友輝擔任陪伴導師指導交流創作,第2年將作品做售票讀劇演出,第3年則出版劇本,透過實體劇本讓更多大專院校社團有台灣的原創劇本可以演出。

嘉義小劇場戲劇節也將持續推出「青少年劇場」,今年將由阮劇團副團長余品潔擔任總編導,從2021年2月的草草戲劇學校密集訓練,3月草草戲劇節戶外進行第1階段的呈現演出。

余品潔表示,原本預計從暑假開始第2階段的訓練與發展,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延至8月中開始進行,從學員生命經驗中擷取素材,共同發展今年的主題「轉.轉」,將在劇場內完整呈現。

2021嘉義小劇場戲劇節原本採間隔座,日前衛福部宣布鬆綁,團隊也決定加開座位,共11場演出。嘉義小劇場戲劇節將於10月22日至24日舉行,地點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編輯:張芷瑄)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