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得獎時裝首次移師高雄 時尚大展駁二開展

2021/11/19 17:39(11/19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9日電)「南方New Force時尚新勢力」時尚展,今起在高雄駁二展出國內各大獎得獎時裝,並邀請多位名人走秀。文化部長李永得說,盼透過展覽,讓設計師才華能在市場、國際上被看到。

2021年台北時裝週新鮮秀時尚策展首度移師高雄舉辦,精選全國設計新秀作品精華服裝,將年輕人的創意透過展覽相互加值。今天開展活動結合永續時尚動態秀展演,展示國內6家知名紡織布廠(福懋、旭榮、力鵬、儒鴻、宏遠、遠東新世紀)與6家新銳設計師品牌(DYCTEAM、C JEAN、WEAVISM、UUIN、oqLiq、TSUNG YU CHAN)共同開發永續機能時尚服飾成果,並邀請高雄在地知名時尚文化界人士穿著設計師服飾走秀,帶動南台灣時尚設計產業活絡發展。

李永得出席致詞表示,今年舉辦第4屆台北時裝週,首次將獎作品移師高雄展出,期盼透過展覽,讓年輕設計師的才華和天分能在市場上、國際上被看到。李永得也承諾,未來一定會持續到高雄辦展,而且會一年比一年擴大。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文化產業是為產業加值最好手段,一直希望在南部有自己的時尚、時裝活動,從去年起有南部自己的時裝週,到今年能邀請台北時裝週到高雄舉辦設計展,期許時尚在台灣做到實質上的「遍地開花」。

紡織業拓展會秘書長黃偉基說,紡拓會和背後廣大的紡織工業會持續支持年輕設計師,未來不論需要甚麼樣機能、永續材料都歡迎接洽合作。他提及台積電即將來高雄設廠,「時尚產業也絕對不能在高雄落後腳步」。

「南方New Force時尚新勢力-永續時尚在高雄」由文化部主辦、高市府協辦、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執行。文化部盼能喚醒南台灣蟄伏已久時尚潛能、串起國內南北時尚縱貫線,在通往國際時尚舞台上走出一條風格鮮明道路。

今天動態展由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妻子吳虹醫師、高市府青年局長張以理、P.League+職籃高雄鋼鐵人隊當家球星呂政儒、高雄在地饒舌團體「影子計劃」、高雄著名髮廊「卡茲」的創辦人SAM穿上設計師作品走秀,呈現設計師創作成果。

文化部新聞稿表示,這次展出作品強調永續時尚理念、採用友善環境機能布料、接軌全球綠時尚趨勢外,更結合在地文化、生活經驗、傳統工藝、性別議題、自然現象、數位3D等各種元素,展現國內新生代設計師獨樹一幟永續時尚設計美學,也展現台灣時尚產業繽紛多元創意色彩。

「南方New Force時尚新勢力」展出青年設計新秀作品精華,包括文化部、教育部、經濟部工業局、高市府舉辦的「時尚產業鏈合作」、「Young Talent新鮮秀」、「時裝設計新人獎」、「co-Fashion機能時尚」、「2021高雄時尚大賞」等多項計畫成果,展現熱情活力南台灣。這項時尚展今天起至29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3倉展出。(編輯:孫承武)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