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永得邱議瑩夫妻檔牽手情 廣播節目聊婚姻生活

2021/11/21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文化部長李永得與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夫妻檔今天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專訪,暢談婚姻生活。邱議瑩說李永得是生命貴人,李永得說邱議瑩開啟後半生生命之窗,深厚牽手情溢於言表。

李永得與邱議瑩接受陳水扁廣播節目「有夢上水」專訪表示,邱議瑩開啟他後半生生命之窗,「跟議瑩在一起之前,我是很拘謹的人,只知道工作,沒有生活情趣;認識議瑩之後,她很開朗,懂得享受生活,工作還是一樣很投入,但是工作之後會有自己的生活」。

邱議瑩則說,李永得是她生命中的貴人,「如果不是李永得,當時距離選戰只剩下一個月,根本不可能看醫生,冥冥中是一個指引」。

2011年邱議瑩正準備挑戰高雄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但卻在選戰倒數一個月,李永得因為暈眩緊急送醫,仔細檢查之後沒有異狀。晚上邱議瑩陪著李永得在醫院兩人閒聊,邱議瑩跟李永得說「我沒有懷孕但是肚子越來越大」,李永得就說既然在醫院就去檢查一下。

這一檢查,發現了13公分大的腫瘤,前後接受6次化療並切除,兩人更珍惜彼此。李永得說,疫情期間,太太沒有跑攤行程,文化部很多行程取消,兩人反而有多的時間可以在家一起吃飯,「她煮飯很好吃」。邱議瑩則說,煮飯對她來說是一種紓壓,「是他不嫌棄」。

節目中還做了2道心電感應的題目,主持人陳水扁大讚兩人內心所想都一樣,第1題是問何時追求邱議瑩,李永得與邱議瑩都回答:「不可考。」第2題問有沒有想過擁有兩人的下一代,李永得表示:「非常希望,但坦然面對事實。」邱議瑩則回答:「曾經想過做試管,但沒有成功。」

李永得過去當過兩任客委會主委,他表示,在成立客委會之前,客家人是隱形的,但是在客委會成立之後,等同得到政府的重視,多元文化得到肯定,這是最大的收穫,「現在很多民眾看到我會跟我說,他也是客家人;原住民也一樣,大家以自己的文化族群為榮,這很重要」。(編輯:管中維)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