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顧人權歷史 台南系列推廣計畫啟動

2021/12/10 17:52(12/1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推廣系列人權計畫,他表示,自由與民主從來不是天生下來就有的,期待未來世代都能了解先人奮鬥的軌跡。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執行台南市人權歷史場址調查計畫與推廣,今年度委由戴文鋒、莊永清、葉瓊霞、陳祈伍等學者專家團隊推動,合力完成出版「等待天光」專書,黃偉哲稱許專書和調查計畫將為台南人權歷史奠定磐石。

黃偉哲表示,自由與民主從來不是天生下來就有的,甚至不經意還會喪失,過去很多國家從民主變回獨裁體制,應引以為鑑,市府有必要讓這一代及下一代更了解如何珍視自由和民主,也期待未來世代都能了解先人奮鬥的軌跡。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今年也是台灣文化協會創會百年,台灣更獲邀出席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台灣人已歷經百年追求民主人權及自由自主。

文化局表示,回顧人權歷史、型塑城市重要紀念空間,文化局推出「正義與勇氣-台南市人權歷史場址地圖漫步雲端計畫」,結合內政部TGOS平台(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以文字和相片搭配Podcast語音導覽,建置29處台南市人權歷史場址,預定明年3月完成。

文化局同時串聯和湯德章律師相關人權歷史場址,形成「正義與勇氣之路」主題地圖,讓人按圖索驥,踏上自由民主時空之旅,深入了解這片土地曾發生的人權故事。

此外,文化局已啟動「台南地區不義遺址調查計畫」,首期(2019年-2020年)訪查出2處不義遺址(湯德章紀念公園與新營大圓環黃媽典槍決處)及25處人權歷史場址。2020年8月辦理第2期調查計畫,整理出中西區、東區、北區、麻豆區、大內區、下營區、柳營區、白河區、南化區等22處人權歷史場址。(編輯:張芷瑄)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