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劇「因愛啟程」 見證彭蒙惠一生奉獻台灣

2022/1/6 12:50(1/6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6日電)「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與全民大劇團團長兼編導謝念祖合作,製作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音樂劇,見證美籍宣教士彭蒙惠奉獻台灣的生命歷程。

「救世傳播協會」會長兼天韻合唱團團長暨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監製謝光哲表示,他們很榮幸用音樂劇,展現彭蒙惠如鑽石般的璀璨生命。

「空中英語教室」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Doris Brougham)來自美國西雅圖,12歲時到中國傳福音。1948年在國共內戰最激烈的時刻來到上海,一個異國女孩在烽火連天時,一路逃難還不忘一邊傳福音。

彭蒙惠1951年時輾轉來台,義無反顧去花蓮服務原住民。她時常在路上帶著小喇叭到處吹奏,希望大家聽到音樂會想來到教會聽耶穌的福音。當時許多小朋友、原住民真的就因此來到教會聽聖經、唱詩歌。後來創立「空中英語教室」與天韻合唱團,持續用各種方式傳遞她對台灣的愛與奉獻。

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音樂劇將由「空中英語教室」外籍教師群與天韻合唱團團員演出。

導演謝念祖表示,將彭蒙惠老師的生平放進舞台劇的表演,「覺得有壓力,但又是甜蜜的負擔。」謝念祖說,這部戲會透過親情、愛情的角度,從人性面出發,讓大家了解宣教士的偉大,「就像彭老師本來可以成為一個妻子、一個母親,但她選擇一生未婚奉獻給主。」

天韻合唱團副團長也是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音樂總監王玫表示,音樂劇通常是同一個作曲人貫穿一整部音樂劇,「但我們是一個創作團隊,我們大膽嘗試每一首歌都由不同的團員來做,也有一些是跟導演一起討論,比如有原住民場景時,就把原住民音樂加進去。」

謝光哲說,「空中英語教室」與天韻合唱團很開心能與謝念祖合作,把彭老師12歲到95歲的生命歷程,為主奉獻的一生用音樂劇方式呈現,盼彭老師美好的生命能激勵弟兄姊妹,也激勵「空中英語教室」的年輕讀者們。

The Journey of Love「因愛啟程」音樂劇將於1月21日到23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編輯:張芷瑄)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