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國際藝術島宣傳影片 拳擊女王陳念琴現身

2022/1/11 14:13(1/1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1日電)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將在2月登場,宣傳影片「讓時間說」今天釋出,其中可見「拳擊女王」陳念琴的身影,她是馬祖首名前進奧運的國手,此次客串演出,別具意義。

文化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呈現馬祖之美,文總邀請導演柯景瀚操刀,親赴馬祖走訪列島,拍攝剪輯而成「讓時間說」,呼應「島嶼釀」的活動主題。而台灣首名奧運女子拳擊參賽者陳念琴也在影片驚喜現身,飾演影片主角在馬祖邂逅的帶路人,成為另類的馬祖國際藝術島代言人。

「讓時間說」的宣傳影片陳述著,「令人難忘的美好事物,都需要時間發酵,記住一個片刻-15秒,邂逅一段巧合-3小時,醞釀一壺老酒-20年,保存一片光景-忘了期限,那麼釀出一座禁得起時光考驗的島嶼,需要多久時間?答案不急著說,等一等,讓時間說。」

柯景瀚分享,馬祖是個很有「電影感」的地方,島嶼本身給人的感受像電影一樣。短時間內就能帶來濃縮、具體且巨大的感受。不論是大石砌成的古厝、當地長輩口中的閩東語言,也讓人感受到「時間感」,彷彿瞬間置身於未知之地,被時間和歲月所包圍。

文總表示,首屆國際藝術島亮點展區,包含在軍事據點策展的南竿77據點「地下工事」,以及53據點「傾聽島嶼的聲音」,以藝術行動、飲食體驗促進島嶼交流對話的「迴島嶼吧」,由藝術家與四鄉五島學童攜手共創的「風塔」等作品。

文總期盼透過藝術手法,呈現馬祖不同面向,將馬祖經時光醞釀的深厚底蘊讓世人看見,邀請各界登島欣賞。

馬祖國際藝術島展期將於2月12日至4月10日舉行。(編輯:張芷瑄)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