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霈穎生前捐公益不手軟 哥哥羅青自嘆遠遠不如

2022/1/26 17:01(1/26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6日電)藝人羅霈穎2020年過世,她的哥哥,詩人、畫家羅青,今天公開稱讚羅霈穎生前熱心公益,捐助公益團體毫不手軟,他自己遠遠不如。

羅青今天出席他自己的新書「如何學做小妹妹的大哥哥:誰在懷念羅霈穎」發表會,以及帝圖藝術拍賣主辦的「閃亮的回憶-羅霈穎與羅青藏書畫及精品公益拍賣會」,地點在台北W飯店。

羅青表示,自從羅霈穎過世以後,他花了1年半的時間整理妹妹的遺物,感覺非常不好受,但也發現妹妹熱心公益的一面,羅青說:「她有收藏精品的癖好,但對公益團體的捐助毫不手軟,這點我倒是很慚愧,這本書『如何學做小妹妹的大哥哥』,是我向她學習,是她在教導我」。

羅青同時表示,他在整理羅霈穎遺物時,意外發現有多張本票、支票沒有兌現,金額高達2000多萬元,但因為自己並不是很懂財務,已將相關證據交由律師處理,誓言一定要幫妹妹討回公道。

羅青表示,這些分明是蓄意、惡意的詐騙,有些人財產都脫手、轉移了,很難討回公道,「但以我的個性是絕對不會善罷甘休」,被問及對象是否有演藝圈人士?羅青坦言「各種人都有」,但因為一切已進入法律訴訟階段,不便透露太多。

此外有媒體問到羅青放棄羅霈穎高達4億元的房產繼承權,羅青率性表示:「4億元也不過就是一張齊白石的畫」;據了解,羅霈穎的房產將由母親繼承,羅青已交由較懂房產的二弟羅志堅接手。

羅霈穎2020年過世,羅青受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的邀約,書寫對妹妹的思念之情,花1個小時完成〈比大哥哥都還要高─如何學做羅霈穎的哥哥〉一文,之後竟一發不可收拾,一年內連續寫了7萬字的「祭妹文」,情感真摯濃烈,近期集結為「如何學做小妹妹的大哥哥:誰在懷念羅霈穎」一書出版。

「閃亮的回憶-羅霈穎與羅青藏書畫及精品公益拍賣會」由帝圖藝術拍賣公司主辦,現場展出羅霈穎生前珍藏的精品、藝術品,包括羅霈穎生前收藏羅青創作書畫與羅青自己收藏的書畫,拍品共計173件。(編輯:陳仁華)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