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宗慶打擊樂團排練 消毒門口罩快篩全程伺候

2022/5/19 20:44(5/19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土疫情延燒,朱宗慶打擊樂團排練環境每天都會徹底清消,並購置消毒門擺在樂團排練室門口,所有人員進出務必做好全身消毒、全程配戴口罩,全力維持團隊健康與安全。(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9日
本土疫情延燒,朱宗慶打擊樂團排練環境每天都會徹底清消,並購置消毒門擺在樂團排練室門口,所有人員進出務必做好全身消毒、全程配戴口罩,全力維持團隊健康與安全。(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為音樂會做準備,朱宗慶打擊樂團以安全跟健康為前提,如期演出為目標,從排練環境開始,消毒門口罩快篩,每小時通風消毒一次,不遺漏任何細節,做到「謹慎防疫、如常生活」。

樂團創辦人朱宗慶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要落實「謹慎防疫、如常生活」這句話對藝文工作者來說並不容易,「無論如期演出還是延期取消,都是困難的決定。」朱宗慶說,身為主辦單位,一定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但很兩難,只能以如期演出為目標,盡力做最好防範。

朱團從排練環境開始,購置消毒門擺在樂團排練室門口,所有進入人員務必做好消毒、全程配戴口罩。沒有打2劑以上COVID-19疫苗的人進場前都必須進行快篩。進樂團排練每小時,必須要打開門窗流通空氣,並且進行清消。

朱宗慶說,為了能安全又能正常演出,也只得如此嚴格落實。為確保演出曲目的完整性,不因人員確診而打折扣,每首曲子都有另一組人隨時準備上場,雖然墊高演出成本,「但只有這樣,才有辦法降低風險,讓演出能夠順利舉行。」

朱宗慶朋友多,飯局更多,要跟他吃飯得先預約2個月前,但現在朱宗慶已經拒絕「參加任何需要脫口罩的聚會」,每天回家吃晚餐,希望不要讓自己成為音樂會演出的風險,「我很感謝我們的團隊,大家都有相同的信念。」

比較兩難的是,即使演出團隊將自己的清消做到極致,但從觀眾面來思考,會有所猶豫是正常的,朱宗慶說從更長遠來看,「觀眾對於進場欣賞演出的信心恢復,乃至於消費習慣的改變、生活型態的調整等,對表演藝術的影響都是很大的,都是表演團隊在營運上會碰到的難題。」

朱宗慶說,表演團隊最重要的票務來源之一就是團體票,過去只要朱團演出,票房每次都是100張,200張在動,但以這次疫情為例,「我們不敢推團體票,是擔心來的觀眾會有心理負擔,朋友找人來聽也會有壓力。」

朱宗慶說,既然決定要演出,只能全力以赴,「以最充分的準備歡迎前來欣賞的觀眾,樂團一定會用最好的表現來與大家分享。」

朱宗慶說,就像演出一樣,「現在是燈暗的時刻,燈暗就是要把舞台的馬克標記好,規劃好演出動線、樂器調配,不驚慌失措、冷靜有條理的來應對,燈亮之時,才能把最好、最精彩的表現帶給大家。」(編輯:陳政偉)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