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奇異博士「傳送門」巧合現身衛武營 漫威迷朝聖

2022/5/28 16:14(5/28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近期熱門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吸引許多影迷進戲院觀賞。不過,早在電影上映前,與其經典場景神似的2022台灣燈會作品「Arc Zero : Eclipse 弧零:月食」,就已在燈會期間引發打卡熱潮,燈會結束後,高雄市政府也於衛武營北湖現地典藏作品,供民眾觀賞。(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28日
近期熱門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吸引許多影迷進戲院觀賞。不過,早在電影上映前,與其經典場景神似的2022台灣燈會作品「Arc Zero : Eclipse 弧零:月食」,就已在燈會期間引發打卡熱潮,燈會結束後,高雄市政府也於衛武營北湖現地典藏作品,供民眾觀賞。(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8日電)漫威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上映,其中經典場景「魔法傳送門」與燈會作品「弧零:月食」神似,澳籍藝術家利用水面倒影和燈光創造火霧圓環,吸引不少影迷到衛武營北湖朝聖。

近期火紅的漫威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吸引許多影迷進戲院觀賞。不過,早在電影上映前,與其經典場景神似的2022台灣燈會作品「Arc Zero:Eclipse 弧零:月食」就已引發打卡熱潮,燈會結束後,高雄市政府也現地典藏作品,供民眾參觀。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新聞稿說明,「月食」是澳洲籍藝術家James Tapscott「弧零」的系列創作,也是首件長期設置於高雄的藝術作品。半圓形作品搭建在衛武營北湖,利用湖面倒影創造對稱的圓形霧環,白天與公園中的綠意及湖面的粼粼波光相互呼應,夜晚搭配燈光設計、像火一樣發光,猶如開啟奇幻的隧道入口。

作品在今年燈會展出時就吸引許多民眾拍攝發布在臉書及IG。又因「月食」形似英雄電影中知名場景,彷彿打開一座魔法空間穿越門,近日再掀話題,吸引許多民眾來到衛武營北湖一探。

觀光局表示,2022台灣燈會策劃過程納入作品長期設置思維規劃製作,讓節慶活動能夠為城市留下更多美好風景。「月食」在設計之初,便與藝術家溝通,希望因地制宜放大作品尺度,從原本3公尺放大到9公尺,以與衛武營遼闊的森林環境相呼應,讓周圍地景環境也透過作品與觀眾對話。

觀光局指出,「月食」的水霧及亮燈時間為每天下午4時至晚上10時30分,歡迎民眾到現場觀賞,拍攝出媲美魔法世界的美照,也進入屬於高雄都市森林和自然生態的綺麗秘境。(編輯:郭諭儒)1110528

電影「奇異博士2」中的經典場景「魔法傳送門」與2022台灣燈會作品「弧零:月食」神似,澳籍藝術家利用水面倒影和燈光創造火霧圓環,吸引不少影迷前往衛武營北湖打卡朝聖。(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28日
電影「奇異博士2」中的經典場景「魔法傳送門」與2022台灣燈會作品「弧零:月食」神似,澳籍藝術家利用水面倒影和燈光創造火霧圓環,吸引不少影迷前往衛武營北湖打卡朝聖。(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