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宇琳加入國光劇團 「活捉」、「癡夢」一次看

2022/6/8 20:26(6/8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圖)加入國光劇團成一等演員,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並規劃在7月推出「黃宇琳專場」,將演出她的拿手好戲「活捉」、「癡夢」。(國光劇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6月8日
「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圖)加入國光劇團成一等演員,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並規劃在7月推出「黃宇琳專場」,將演出她的拿手好戲「活捉」、「癡夢」。(國光劇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6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8日電)歷練傳統京劇嚴謹訓練與當代劇場洗禮,「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加入國光劇團成一等演員,國光劇團也將演出「黃宇琳專場」,黃宇琳將帶來拿手好戲「活捉」與「癡夢」。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在國光劇團今天發布的新聞稿表示,「國光總算等到黃宇琳!」王安祈表示,黃宇琳一直是她關注的對象,不僅邀請黃宇琳主演「活捉」、「王魁負桂英」,為她改編全本「百花公主」,還為她量身打造新編全本「探春」,甚至邀到魏海敏老師客串助陣。

王安祈說,2020年國光也邀黃宇琳和國光當家老生唐文華、京崑男神溫宇航同台主演國光年度大戲「夢紅樓.乾隆與和珅」,2021和盛鑑共演「狐仙」,今年黃宇琳正式加入國光劇團,以團員身分為觀眾帶來更多精彩演出。

王安祈規劃的「黃宇琳專場」將推出黃宇琳拿手好戲「活捉」、「癡夢」,這是黃宇琳的拿手好戲,但由於這兩齣戲要在同一場演出,得改扮相也改踩蹺,下半場特別邀請李家德助陣演出「呂布試馬」,讓黃宇琳換裝喘氣。

「癡夢」是荀派名家孫毓敏創排的作品,出自崑劇「爛柯山」,黃宇琳將主角崔氏面對前夫高中狀元的悔恨交加、瘋癲痴狂表演得入木三分,唱出這個角色的立體度。

「活捉」中黃宇琳飾演做鬼也要回來找情人的閻惜姣,「蹺功」及「水袖」功夫了得,穿上「硬蹺」踩起鬼步,真如幽魂飄移,加上九呎水袖拋接力道十足,與對手演員陳清河也有絕佳默契;開場則由黃宇琳親授張珈羚演出「盜仙草」,也看見黃宇琳傳承新秀的深厚基底。

國光劇團「黃宇琳專場」將於7月9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編輯:陳仁華)111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