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作曲家陳泗治逝世30週年 台音館音樂會緬懷

2022/8/15 18:14(8/15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今年適逢音樂家陳泗治逝世30週年,台灣音樂館與衛武營攜手規劃音樂會,從今年8月到明年1月將以系列活動緬懷,福爾摩沙合唱團受邀參與,將演唱經典曲目。(傳藝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5日
今年適逢音樂家陳泗治逝世30週年,台灣音樂館與衛武營攜手規劃音樂會,從今年8月到明年1月將以系列活動緬懷,福爾摩沙合唱團受邀參與,將演唱經典曲目。(傳藝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5日電)今年適逢音樂家陳泗治逝世30週年,台灣音樂館與衛武營攜手規劃音樂會,從今年8月到明年1月,將以系列活動緬懷這名一生奉獻宗教與教育的音樂家。

傳藝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911年出生的陳泗治擁有特別的斜槓人生,不僅身兼作曲家、鋼琴家,同時也是教育家,創作以自身的宗教信仰,台灣風土的熱愛為主要題材,這次系列活動將以「上帝與家園的浪漫」為題,也點出陳泗治生命中兩大摯愛。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很榮幸傳藝中心可以舉辦陳泗治的紀念系列活動,這次系列活動展覽時間長達5個月,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樣一名音樂家對教育、宗教的熱愛,也透過陳泗治的音樂帶領著大家看見台灣、聽見台灣。

陳泗治曾經創作出台灣第一首合唱曲「上帝的羔羊」與鋼琴曲「台灣素描」,被稱為台灣鋼琴第一人,他也無私辦學,成立台灣教育體制上第一所女子音樂專科,並擔任淡江中學校長超過25年時間,留下深刻的影響力。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陳泗治,陳泗治家屬代表陳欽賢表示,家族也提供了3件歷史超過百年的重要文物,希望透過這次紀念系列活動,讓陳泗治再度回到世人心中。

紀念系列活動由音樂學者徐玫玲教授擔任總策展人,包括北、高兩檔紀念特展、音樂會、系列講座等,以8月17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的音樂會為起點,邀請鋼琴家盧易之、大提琴演奏家戴俐文、小提琴演奏家薛志璋、福爾摩沙合唱團等優秀音樂家,精采詮釋陳泗治音樂作品。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8月23日起將於台灣音樂館特展室展出珍貴手稿、老照片、各時期出版品等重要資料,呈現陳泗治生命重要軌跡。展覽期間更搭配3場講演活動,由福爾摩沙合唱團總監蘇慶俊、鋼琴家卓甫見和盧易之,以及策展人徐玫玲分別以合唱曲、鋼琴曲以及當代創作等主題,剖析陳泗治作品及創作核心。

高雄場紀念活動將於9月2日開跑。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提及,和台灣音樂館館際合作,透過策展的不同角度,看見陳泗治背後的日常,10月1日則在高雄衛武營將舉行紀念音樂會。(編輯:管中維)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