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仔戲名伶陳美雲辭世享壽72歲 劇團:滑倒後再沒醒來

2023/3/5 11:40(3/5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歌仔戲名伶陳美雲過世,享壽72歲。(圖取自陳美雲歌劇團臉書facebook.com)
歌仔戲名伶陳美雲過世,享壽72歲。(圖取自陳美雲歌劇團臉書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5日電)歌仔戲名伶陳美雲過世,享壽72歲。陳美雲曾獲台北市歌仔戲比賽最佳小生獎,畢生推廣歌仔戲不輟,文化部長史哲在臉書表達不捨與懷念。

「陳美雲歌劇團」臉書貼文指出:「我們團長今晚8:10因步履失穩,滑倒,就再沒醒過來,她自仙遊去了…大家都很不捨,後續情況等家屬確定後再向各位師友們報告。」

史哲也在臉書留言表示:「不捨與懷念,感謝陳美雲老師一生為臺灣歌仔戲打拚,更致力傳承帶動下一代加入歌仔戲的行列。猶記當時邀請您與劇團為剛開幕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帶來『刺桐花開』相會時,您的活力與熱情感動全場觀眾。永遠懷念您,也向老師的家人、團員表達我誠摯的慰問。」

根據文化部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報導,陳美雲1951年生於屏東,嘉義長大,7歲進入「拱樂社」學習歌仔戲,17歲加入「明光歌劇團」,隨京劇知名武生張遠亭學刀槍功夫,18歲後先後進入台視、中視歌劇團演出電視歌仔戲。

陳美雲1979年自組陳美雲歌劇團,堅持保存傳統的「內台戲」特有的歌仔味,受邀至總統府演出,2000年參加台北比賽,獲最佳小生獎之外,劇團同時獲最佳演出獎、最佳導演獎、最佳三花獎。(編輯:管中維)112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知名建築師維諾利辭世 享壽78歲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