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東方阿凡達 「女神.西王母」5/20降臨衛武營

2023/4/25 16:40(4/25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當代傳奇劇場年度大戲「女神.西王母」將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25日舉辦高雄宣告記者會,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右2)與演員朱柏澄(左2)等出席。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4月25日
當代傳奇劇場年度大戲「女神.西王母」將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25日舉辦高雄宣告記者會,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右2)與演員朱柏澄(左2)等出席。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4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25日電)當代傳奇劇場年度大戲「女神.西王母」將於5月20日、21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當代傳奇劇場製作人林秀偉說,在母親節期間推出此劇,希望能以母性光環帶給世界祝福。

當代傳奇劇場今天舉辦高雄宣告記者會,林秀偉說,在母親節演出別具意義,目前世界局勢動盪不安,西王母是一股安定的力量,帶著母性的光環,希望能帶給民眾祝福。

林秀偉指出,劇中共有17名舞者、20多名京劇演員、3名聲樂演員,全劇上百舞者,打造宛如東方「阿凡達」世界的音樂劇。雖沒有上億元經費,但此劇也斥資千萬元,從演員陣容、戲服、舞台效果等,都相當講究。

此劇是2023春天藝術節的重要戲劇之一,由戲劇導演吳興國、製作人林秀偉編劇,加上作曲家盧亮輝、美術指導康延齡共同操刀。

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在記者會上說,現今國際局勢、社會人心都有些動盪不安,在美好的春天迎接女神西王母,除了藝術成就外,也是對世界和平的祈福、自然環境的關注。

簡美玲說,王母娘娘就是瑤池金母,民眾對此民間信仰相當熟悉,這齣新作集結京劇、歌舞、音樂,加上新科技沉浸式演出,精彩可期,希望民眾多多購票入場。

當代劇場表示,此劇由當代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領銜主演,他也身兼導演,帶著嫡傳弟子朱柏澄共同飾演英姿帥的周穆王。演員黃若琳、陳允雯則共同飾演西王母一角,加上次女高音王郁馨、男中音李增銘、男低音謝明謀分別飾演聖母、祭司、陽神和陰神。

記者會現場吳興國偕朱柏澄、黃若琳、陳允雯等主要演員演繹劇中片段,4人的歌聲與演技精湛,現場掌聲四起。

女神西王母的故事取自神話山海經,描述上古時期出身虎族的少女西王母,在面對自我身世之謎,一路到與周穆王瑤池邂、相遇相知。為了拯救族人與世界,化小愛為大愛,大戰陰神惡獸,最後得道成仙、光明護佑世界的奇幻冒險之旅。(編輯:黃世雅)112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