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媒體藝術家梁基爵 20日台中歌劇院演出

2023/5/18 13:40(5/18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邀請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將於2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台中國家歌劇院18日舉辦記者會,邀請梁基爵在會中說明作品「仍…息在零地」的創作理念,並介紹舞台裝置。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5月18日
邀請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將於2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台中國家歌劇院18日舉辦記者會,邀請梁基爵在會中說明作品「仍…息在零地」的創作理念,並介紹舞台裝置。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曾與香港藝人鄭秀文、陳奕迅合作的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將於2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他今天表示,將舞台打造成一件大型樂器,探討人類在科技世代與機器不可分的關係。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舉辦記者會,邀請梁基爵在會中說明他的演出作品「仍…息在零地」的創作理念及介紹舞台裝置。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在會中表示,梁基爵早在90年代即叱吒香港流行音樂圈,曾與鄭秀文、陳奕迅等許多天王天后合作,是香港著名音樂製作公司「人山人海」主要成員。

邱瑗指出,梁基爵近年致力於創作新媒體藝術,創作從聲音藝術出發,集結電子音樂、多媒體創作及傳統作曲等不同領域的專業,運用聲音、時間、空間場域及科技藝術,曾多次受邀來台演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這次的演出,梁基爵表示,「零」的素材在這次的演出節目中很重要,演出的樂器都是圓形的,因為疫情的關係,香港有很多的改變,他從「零」開始幻想很多可能性,像是一點光、一點希望,藝術可以翻轉很多可能性,也希望大家從他的作品中看到很多可能性。

梁基爵將香港舞台裝置原裝搬來歌劇院,增加樂手與機械手臂之間的互動,他說,樂手將圍繞舞台,在不同的舞台區域演出不同的音樂段落,與3支機械手臂共演、合奏,樂手與機械手臂合力為觀眾一一開箱舞台機關,以微型攝影機的視角觀看城市地景,即時投影,如同身歷其境,呈現充滿未來感的氛圍。(編輯:卞金峰)112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