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集英社推全景沈浸式漫畫光影展 海外站落地台灣

2024/2/1 17:06(2/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日電)沉浸式展覽為近年展演活動熱門趨勢,日本集英社曾推出「航海王」、「火影忍者」等熱門漫畫,也嘗試將靜態漫畫轉化為沉浸式展覽,除日本有相關作品,今天宣布將於台灣陸續展開活動。

集英社今天在台北國際動漫節舉行發布會,集英社新事業開發部次長、XR事業開發部負責人稻生晉之表示,今天是集英社MANGA DIVE全景沈浸式漫畫光影展宣布在台的啟動儀式,從今天開始,期望能與台灣各行業領域人士展開文化交流。

日本集英社年年舉行漫畫博覽會Jump Festa,去年12月舉行時,他們推出「排球少年」、「咒術迴戰」、「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等多部熱門漫畫的全景沈浸式漫畫光影展,在場內廣受漫迷讚嘆,現今也正在日本東京日本橋舉行「我推的孩子」沉浸式展覽。

稻生晉之表示,集英社持續產出許多不錯的作品,不光要擁有紙本漫畫體驗,也希望能透過新技術創造新體驗,相較開發VR作品須考量設備費用、青少年眼睛影響等,MANGA DIVE以XR、AR科技創造一個讓人能進入作品畫面的空間。

「相信大家看漫畫時都會有個體驗,就是很集中精神、像是掉入一個人世界的感覺,這就是我們要做的沉浸式展覽。」稻生晉之說,沉浸式展覽所展現的不光是漫畫原有的元素,而會視素材、內容增加體驗。

以「我推的孩子」沉浸展為例,展覽就搭配改編同名動畫中的歌曲,將展場打造如演唱會現場,觀眾可以拿著螢光棒一邊跟著展覽投影畫面一同歌唱、喝采,打破靜態觀展的既定印象。

稻生晉之表示,「我推的孩子」沉浸式展覽人氣非常高,有人在2天內就入場10次,他們都懷疑粉絲是否想住在展場裡了。此行來台,他也看見台灣粉絲對於日本動畫、漫畫、遊戲的喜愛,驚喜看到民眾搶購日本漫畫相關商品。

MANGA DIVE去年曾前進美國紐約展出,稻生晉之表示,當時為短期展覽,未來集英社預計在台灣推出大規模且全方位的展覽,期待未來成果。(編輯:李亨山)113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