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院投票反對 暫阻歐巴馬貿易議程

2015/6/13 0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天就歐巴馬總統「快速審批」(fast-track)授權以對泛太平洋貿易協定做出結論的措施進行表決,結果讓歐巴馬達成貿易議程的努力暫挫。

約2/3眾議員投票反對這項所謂的「貿易調整輔助計畫」(Trade Adjustment Assistance),對歐巴馬而言不啻是一項刺痛的失敗。他曾親赴國會山莊(Capitol Hill)尋求民主黨同僚對他貿易計畫的支持。

緊接著,眾議院勉強通過賦予歐巴馬「貿易促進授權」(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法案,以快速對太平洋貿易協定做出結論,並送交國會直接表決。

兩項措施雖已獲得參議院通過,不過「貿易促進授權」法案在國會暫遭卡關,因為這兩項措施為參議院套裝的一部分。

「貿易促進授權」將准許歐巴馬對其他11個環太平洋國家的談判做出結論,成為歷來最大規模貿易協定。這項包含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智利、越南和其他國家的貿易協定占全球商務約達40%。

歐巴馬長期盟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投票前向議員表示:「我們須讓快速審批的腳步慢下來。」

她說:「無論與其他國家的(貿易)協議如何,我們想要的是對美國勞工較有利的協議。」104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