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房仲高薪? 新鮮人要展現企圖心

2016/6/19 10:08(6/19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鮮人求職專題之五(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房市未回溫,但房仲業百萬年薪及優厚福利,仍吸引不少社會新鮮人躍躍欲試。仲介業者建議,面試前先了解企業文化,面試當天外表乾淨整齊,展現服務熱忱及強烈企圖心較容易錄取。

房仲業的勞動條件與福利愈來愈好,龍頭型企業前幾個月保障月薪新台幣5萬元,加上教育訓練、百萬年薪、學長姐帶領學習的「師徒達人」制,配備平板電腦輔助工具等,甚至節日休假、生第二胎享12萬元補助等,對社會新鮮人頗具吸引力。

認清產業及自己 選擇職場第一哩路

永慶房產集團人資處協理李明宗建議社會新鮮人,在台灣出口連15黑、GDP還在勉力保1的狀況下,年輕人與其盼望企業提高1000元到2000元的起薪,不如反求諸己,在進入職場的第一哩路,就選對產業、挑對職業,讓付出和薪資成正比,提早在職場上勝出。

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若是對房仲業有興趣,想進入這個產業挑戰自己,必須在面試前和當天做好準備,提升自己的錄取機率。

信義房屋(9940)副總經理高治華建議,面試前「裡外」都必須做好準備。外在部分,由於房仲業務是面對群眾的服務業,除了外表乾淨整齊,著正式服裝也可以增加專業度並給予客戶信賴感,因此面試時穿上合宜的西裝或套裝、保持儀容整潔是基本要件。

面試外在內在都顧好 提升錄取率

內在部分,高治華建議,新鮮人花時間事先了解每家房仲公司的經營理念,雖然都是房仲業,但經營手法及公司文化大不相同;選擇一個對未來職涯有幫助的公司,集中火力事先了解經營理念,在面試時也較容易發揮,加深面試者對自己的印象,提高自己的錄取率。

高治華強調,許多社會新鮮人認為「活潑外向」是當房仲的必要條件,反而在面試時「過度表現」;但事實上,的確有舌燦蓮花型的超級業務,但厚道老實型的超級業務也不少。「忠實的」展現自我特色及獨特能力(例如科技或資訊專長),才能為面試加分。

永慶房產集團李明宗提醒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房屋是高總價、銷售期間長的產品,因此賣房子要兼顧購屋者全家人未來是否有就學、就業或退休等需求。所以,房仲經紀人要有「善於傾聽」的特質,探索出客戶沒說出口的需求,再花心思找到符合買屋人需要的房型。

服務熱忱不可少 團結合作勝孤鳥

「展現服務熱忱」也很重要。李明宗指出,不動產的銷售總價高,很可能是每人一生中買賣最貴的商品,客戶考慮期間也隨之拉長;因此社會新鮮人面試時,展現服務熱忱、喜歡與人接觸的特質非常重要,若能提出在校期間曾參加社服性社團的實績更好。

房仲並非單打獨鬥,而是講求團隊合作的行業。李明宗說,社會新鮮人本身個性最好是願意「團隊合作」型,在受訓階段由「師徒達人」制度由學長姊逐步帶領學習,不僅傳承專業房產知識,讓新人安心學習,也傳承團隊合作的企業文化,能善用團隊力量與資源滿足客戶需求。

李明宗建議,選擇業務工作的新鮮人,往往有想要挑戰高薪、追求成功的企圖心,因此在面試時,建議可以適時適度展現「想要追求成功的企圖心」,將有助於提升錄取機會。105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求職小撇步 科技業:找人推薦爭取面試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