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60周年 黃茂雄盼代代有創辦人思維

2016/10/6 16:12(10/6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6日電)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未來東元集團應該需要更多的國際化人才來領導。他期許東元集團經營團隊每一代都是創辦人,要以創辦人思維,大幅邁進開創革新。

東元電機今天舉辦慶祝創立60周年大會,下午黃茂雄接受記者採訪,分享60周年來心路歷程。

黃茂雄說,東元一開始由幾個互為好友的長輩創設,相當不容易,當時東元引進日本和台灣的技術人員和理工科畢業人才,加上台灣當時正推動工業化、產業化,東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黃茂雄指出,後來東元規劃多角化經營,他有機會進入東元服務,開展了東元在家電領域的發展契機,從民族工業角度發展,後來居上。東元後來也積極加速國際化腳步。

對於人才培育,黃茂雄表示,今後人才除了科技之外,更應該重視國際化的人才。未來東元集團應該需要更多的國際化人才來領導。

黃茂雄指出,企業永續經營,需要能夠繼承的人才。可以繼承的人才,更需要創新的精神,不能守舊、不能享受之前打下來的基礎。

對於未來的東元集團,黃茂雄態度樂觀,他說,自己會把人脈傳承下去,他期許東元集團的經營團隊,每一代都是創辦人,無論是事業還是產品或是小單位的創辦人,都要積極努力,開創革新,腳步可以大幅向前。105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