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金融業裁判球員分不清 須平衡監理

2017/9/6 17:39(9/6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6日電)金管會準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金融監理應該與產業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但台灣金融業有「裁判與球員分不清」的狀況,要藉由像他這樣的圈外人,從法律觀點,做平衡的監理。

顧立雄今天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召開記者會指出,律師界與金融產業的業務是密不可分的,兩者間的關聯比大家想像的要高很多,且對於金融知識與金融產品的掌握,不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做得好不好的條件。

顧立雄表示,金融人的考量是金融商品的開發及市場,但金融監理卻是要跟產業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金融監理必須維持客觀性,但台灣確實有金融產業的人本身就在做金融監理,「裁判與球員分不清」的狀況,即今天還是裁判,明天就變球員。

顧立雄指出,台灣這種「裁判與球員分不清」的生態,就是要藉由像他這樣的圈外人,從法律的觀點,做平衡的監理,且監理的同時,不能妨礙金融創新。

顧立雄說,府院有幫他安排一些課程,讓他儘速上手金管會業務,另外,他也請教過準副行政院長施俊吉,問他這樣會不會太跳TONE?施俊吉說,不會,金管會主委由法律人擔任非常適當。同時,他也表示,將「孤身一人闖蕩金管會」,副主委基本上就是留任。

至於外界有關「金融錦衣衛」、「酬庸」、「抄家有功」等評論,顧立雄以「無稽之談」4個字回應,並強調擔任金管會主委沒有被賦予任何政治性任務。106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