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發展4重點 5G純網銀入列

2018/9/26 10:12(9/2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天出席論壇時表示,中華電將以「5G、純網銀、MOD、新創業務」為4大發展重點,迎接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物聯網大趨勢來臨。

2018科技論壇「數位創新 企業新創」登場,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天致詞時表示,面對科技快速發展、隨之變化的商業模式,創新已成為當前產業界永續成長關鍵。

鄭優說明,行政院致力打造有利數位創新的環境,帶動產業轉型,中華電信擁有雄厚基礎,可以在政府政策指導下,積極透過創新和投資新創,將公司事業群打造成一艘旗艦,旁邊圍繞子公司和轉投資公司,成為中華電信艦隊,發揮群聚效應帶動轉型。

他表示,中華電將以「5G、純網銀、MOD、新創業務」為4大發展重點,迎接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物聯網大趨勢來臨。

鄭優進一步說,台灣有良好的數位經濟發展優勢環境,有很好的寬頻網路、資通訊產業、高科技教育和自由創新的新創環境,中華電願意扮演「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的角色。

以5G為例,他表示,中華電信已和經濟部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結合國內外4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迎接5G時代來臨,期望搶占5G發展先機。

他說明,中華電將聚焦本業的轉投資策略,扶持新創公司成為中華電生態鏈的一環,也積極參與政府推動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並結合國內產官學研的技術能量,打造下一代產業競爭力,增強台灣經濟成長動能。(編輯:黃國倫)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