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信:過去20年12月後行情 上漲機率逾8成

2018/10/17 0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台股進入第4季後震盪加劇,一度失守萬點大關,不過投信分析,過去20年台股在10月至11月多呈現震盪走勢,但進入12月後,台股突破整理格局,上漲機率也突破8成。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美債殖利率短期向上空間有限,且美元指數維持在95上下波動,國際股市跌幅有望收歛,但投資氣氛仍顯低迷,台股預估將維持震盪格局,後市先觀察新興貨幣匯率是否止貶回穩。

此外,外資進出動向亦是後市觀察指標之一,葉獻文分析,今年以來,外資累計賣超金額逾新台幣2300億元,創2000年以來年度賣超第3大,但對照前二大賣超年份,分別是2008年的4700億元及2011年的2770億元,主要是面臨雷曼兄弟倒閉及歐債危機等金融風暴等級的系統性風險。

葉獻文認為,現階段既沒有系統性風險,景氣又維持擴張且企業獲利強勁,外資沒有持續大幅調節的理由,未來賣壓可望趨緩,一旦外資態度明顯轉賣為買,台股反彈力道可望更加來勁。

以類股來看,科技股在電子零組件去化庫存、美中貿易摩擦引發生產基地移轉的需求遞延等雜音干擾下,有可能旺季不旺,短線走勢恐將較為震盪,葉獻文較看好傳產股在第4季的表現。

葉獻文指出,油價維持高檔不墜,帶動水泥、塑化等族群續有表現,美國實質所得上升帶動消費力道提升,有望挹注消費性傳產股獲利動能;此外,自行車、紡織、球鞋等傳產股,將受惠於轉單效益,未來表現空間值得期待。(編輯:張均懋)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