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印尼合建輕裂廠 土班與巴隆岸皆落腳選項

2018/10/17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7日專電)中油昨天證實已與印尼簽訂合建輕油裂解廠的合作意向書,投資額約新台幣2000億元。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指出,設廠地點擬在大泗水地區土班縣或西爪哇巴隆岸。

中油董事長戴謙昨天表示,11日已與印尼順利簽訂合作意向書(MOU),合建輕油裂解廠,投資額約2000億元,目前地點尚未選定,將進行可行性評估,並在明年上半年提出完整的投資計畫。

印尼國營企業部長莉妮(Rini Soemarno)表示,輕油裂解廠將成為印尼重要的進口替代建設,可以替印尼每年節省約24億美元的支出。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董事長妮可(Nicke Widyawati)表示,透過這項合作,印尼國營石油公司將會以整合的方式,拆除老舊的煉油廠、興建新的輕油裂解廠,將可增加印尼國營石油公司煉油廠生產的衍生產品的附加價值,並希望新的輕油裂解廠能在2026年開始運作。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希望與中油合資興建的輕油裂解廠,年產能達100萬噸乙烯。

乙烯是一種由石油高溫裂解而分餾出的氣體,化學性質相當活潑,能與多種物質反應,是石化產業最上游原料。因乙烯是提供工業生產所需材料,並廣泛應用到電子、光電、汽車、紡織、生技等產業,被稱為石化原料之母。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人士向記者透露,輕油裂解廠設廠地點還在研議,有可能是在大泗水地區土班縣(Tuban)或西爪哇的巴隆岸(Balongan)間加以抉擇。

值得注意的是,土班縣深具石化產業發展潛力。2016年,印尼國營石油公司和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各支出2億美元保證金,投資建設位於土班縣的煉油廠。

土班煉油廠也備有大型原油加工催化裝置以及石化行業中心。除此之外,載重30萬噸的超大型油輪也能在土班煉油廠外停泊。

至於巴隆岸,印尼國營石油公司去年就開始計劃在西爪哇巴隆岸建設一座石化工廠,將與巴隆岸煉油廠結合,從而為印尼國營石油公司創造附加價值。巴隆岸煉油廠將於2023年投產,投資額達12億美元,產能達到每天35萬桶。(編輯:陳永昌)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