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剪刀經濟 超商推冷凍家常菜

2018/11/5 15:42(11/5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5日電)冷凍食品去年商機達新台幣240億元,因為冷凍食品容易保存且實用方便,超商紛紛搶攻冷凍食品市場。超商業者今天宣布推出多款冷凍家常菜,業者表示,預估新品帶動整體業績20%。

根據統計,台灣去年冷凍食品商機高達新台幣240億元,且每年約成長10%。

全家超商在去年推出自有品牌的冷凍食品後,今年再與永豐餘生技合作,共同研發5款無添加的冷凍家常菜,並主打使用在地食材,且價位都在百元內,搶攻晚餐商機。

全家食品本部本部長黃君毅表示,有7成民眾偏好在家吃晚餐,而「剪刀經濟」在台灣越來越夯,冷凍食品保存方便,且消費者只要打開食品包裝、加熱後,就可以享用,不需要再經過繁複手續烹調。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說,這次推出的冷凍商品結合有機與在地食材,並在超商全台3000家通路販售。希望透過這次新商品,讓民眾知道機、真食材也能很美味,顛覆以往民眾認為有機、安全就是不好吃的想法。

黃君毅表示,冷凍食品可望成為超商鮮食的動能,全家看好冷凍食品商機,截至今年底,已經投資13億元,包含擴建冷凍食品產線、低溫物流、擴增店舖的冷凍空間。

他說,明年北中南鮮食廠將會增加冷凍食品產線。預估推出新品後一個月,帶動冷凍食品業績成長20%。

除了在超商販賣冷凍食品,超商的線上平台也能可買到冷凍商品,黃君毅說,從2014年至現在,民眾購買冷凍食品、到店取貨的銷售業績連年翻倍成長,約佔全家行動購全年業績25%。(編輯:楊凱翔)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