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iPhone在新興市場碰軟釘子 美元強勢是主因

2018/11/18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蘋果新款iPhone銷量備受關注。整體觀察,新興市場對新款iPhone反應平淡,主要是美元匯率相對強勢,新款iPhone在新興市場售價過高所致。

觀察新款iPhone在新興市場的銷售狀況,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和新聞網站CNBC引述瑞士銀行(UBS)報告指出,iPhone在海外市場銷售遇到壓力,主要是美元匯率相對強勢,使得iPhone售價過高。

報導表示,不僅iPhone XR銷售量可能減少,包括iPhone XS Max銷售也可能遇到逆風。

報導預估蘋果第4季銷售量從原先預估的7500萬支調降到7350萬支,預估較去年同期減少3%,其中原先預估當季新款iPhone出貨量約6300萬支,現在預估可能減少600萬支到700萬支。

在中國,報導並指出,當地消費者傾向選擇功能類似、但價格相對iPhone XR低廉的本土品牌手機產品。

Appleinsider也引述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指出,包括中國、俄羅斯、土耳其和印度等新興市場,對新款iPhone XR回應不夠熱烈,除了經濟大環境景氣趨緩因素外,美元在新興市場維持強勢,使得新款iPhone在新興市場價格偏高,影響新興市場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查特吉指出,新興市場貨幣平均匯率相較於美元,已經年減15%。

古根漢合資集團分析師希哈拉(Robert Cihra)指出,iPhone銷售量在中國、印度和其他新興國家需求趨緩,可能對iPhone銷量產生風險,不排除蘋果可能在新興市場調整售價刺激銷售量。

展望明年上半年,UBS預期,明年第1季iPhone銷售量從原先預估的5330萬支下修到4670萬支,明年第2季銷售量從原先預估的4170萬支下修到3750萬支,分別年減11%和9%。

觀察整體iPhone銷售狀況,查特吉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出現不確定的因素,原先預期iPhone的購買量出現遞延的現象,不過他認為,若全球經濟回穩,iPhone銷售量可望回溫。(編輯:黃國倫)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