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盤中萬點有撐 法人:指數盤堅可期

2018/12/4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4日電)美中貿易戰暫休兵,今晨收盤美股大漲,大陸股市紅翻黑,台股繼3日大漲249點後,今天開低走低維持萬點之上,電子和傳產漲跌互見。法人表示,不確定因素消失,指數盤堅可期。

截至11時,台股下跌31.06點,為10106.81點,成交值新台幣809.61億元。

台股3日受惠美中貿易戰暫休兵大漲249點,今天亞股普遍下跌,但跌幅均在0.5%上下,陸股上海、深圳兩大股市紅翻黑;各界原本期望台股今天繼續上演慶祝行情,一舉攻克季線10171點,但市場卻逢高調節,指數小跌,在萬點和季線之間震盪。

3日帶領台股上攻的電子股,原本是美中貿易戰下的犧性品,但貿易戰暫休兵,無疑是電子股最大利多,今天電子股中的網通族群普遍上漲表現最優,蘋概三雄台積電、鴻海股價盤中則呈現小跌。

傳產股僅塑化、化學、玻璃等零星類股上漲,汽車類股中,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病逝,但接班人立刻確定由他的妻子嚴陳莉蓮接棒帶領,無縫接軌,一掃不確定因素,裕隆盤中攻上漲停價20元,中華車黑翻紅,盤中最高25.1元,裕日車同為黑翻紅,盤中最高236元。

統一證券表示,G20川習會達成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雙邊踏出和談第一步。由於2000億美元商品加碼課徵暫停、2670億美元商品關稅亦不再提及,使得可能受傷最重的電子股,得以重拾營運信心。台股在3日大漲下,指數再度站上萬點關卡,在不確定因素消除、外資歸隊加碼、期貨多單口數拉高,正式啟動12月作帳行情,指數盤堅可期。(編輯:楊凱翔)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