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大跌232點 顧立雄:外資進出不需太操心

2018/12/6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6日電)受到華為財務長在加拿大轉機遭逮捕等因素影響,台股今天大跌232點,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從外資進出統計看來不用太操心,11月還維持淨匯入狀態。

顧立雄今天出席商業地產資本市場國際論壇,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

顧立雄說,今天台股大跌主要是華為事件引發外界猜測美中貿易關係再度緊張,加上蘋概股表現不佳,不過就基本面而言,上市櫃公司今年1至10月營收成長約10%、稅前盈餘成長約15%,股利殖利率約4.5%,基本面還是不錯。

顧立雄指出,美中貿易的緊張關係一下和緩、一下升高,投資人有不安的情緒可以理解,不過長期而言還是會回到基本面,台灣在出口數字、上市櫃公司等財務表現,都有不錯成績。

此外,若從近期外資進出統計看來,短期還不用太操心,外資目前對台股持觀望態度,如果未來發展回歸到可以預期的狀況之內,外資應該就會回頭。(編輯:李信寬)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