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銀建議明年3大投資策略 物聯網成亮點

2018/12/14 0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銀陸續舉辦5場「2019投資趨勢論壇」,提出抗波動、順趨勢、找機會3大關鍵策略,並點出物聯網有望成為引領2019年商機投資亮點。

中信銀表示,2019年將是投資人風險與機會並存的一年,美股多頭行情持續已近10年,未來一年仍有風險需提防,面對風險因子較多的第1季與第4季,股票和匯率應從抵抗波動或避險配置的角度出發,第2季、第3季再逢低布局趨勢或機會型的產業與國家,匯率則可先關注逐步從英國脫歐與右傾的歐洲議會選舉泥沼中走出的歐系貨幣為主,再伺機布局商品貨幣的價差操作機會。

中信銀指出,債券以上、下半年為分水嶺,上半年著重降低存續天期規避利率風險,下半年提防信用風險發生,股債比配置建議由今年60比40調整為45比55。

中信銀分析,明年產業亮點在於物聯網,由於5G將使網路流量大增,以零售業、製造業和健康護理業為首的產業,對巨量資料服務可望浮現較多需求,相關半導體、設備產業在5G結合物聯網的創新服務帶動下,有望成為引領2019年商機投資亮點。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則指出,未來一年美中貿易戰仍是市場最大挑戰。以中國大陸為首的全球多國,對美國皆是出超,美國總統川普執意以關稅手段扭轉趨勢,恐造成物價上揚的副作用,2019年投資人需特別關注全球資金動向,資金焦點轉移將牽動股、匯市漲跌。(編輯:楊玫寧)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