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映重整跌停 凌巨售廠獲利漲停

2018/12/14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雖然面板廠華映宣布重整消息,今天開盤後股價直接摜至1.17元跌停,但宣布出售旗下面板模組廠的面板廠凌巨科技早盤卻來到11.25元漲停價。

華映指出,今年面板供過於求,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造成面板價格崩跌,經營辛苦,中華映管迄今尚積欠轉投資的中國大陸子公司華映科技貨款約人民幣33億元,其中逾期貨款人民幣20億元。

不過,凌巨科技將子公司面板模組廠凌達光電科技公司售予昆山嘉航資產管理公司。法人預估,獲利新台幣6億元,每股賺逾1.3元。因此,兩家公司今天股價出現相反走勢。

凌巨科技原屬華映旗下中小面板廠,在華映退出經營權,並把股權售予日商後,凌巨專注工控、車載顯示面板等利基型產品,且近年已完全退出消費性產品。

凌巨說,出售幾近閒置、以消費產品為主的面板模組廠,不但可以活化資產、避免虧損,更可獲利。

凌巨科技解釋,此次出售旗下凌達光電科技公司原本是主攻消費產品的面板模組廠,但凌巨退出消費性產品,影響所及凌達的面板模組產能也多已轉至鄰近的另一模組廠,因此凌達出售後不但可以貢獻獲利,對已轉型的凌巨營運也無影響。

凌巨表示,本身生產中小型面板,並將面板交給旗下面板模組廠進一步製成模組,此次出售的凌達光電科技公司就是位於昆山的模組廠之一,但產能多已整合到昆山的另一模組廠和霖光電高科公司,所以不影響凌巨的運作。(編輯:李信寬)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