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中國企業總市值銳減 印度企業崛起

2018/12/26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亞洲股市面臨的逆風正在加強,亞洲主要企業「Asia300」股票總市值與去年底相比約減少1.27兆美元,其中騰訊等中國企業降幅巨大,印度企業則崛起為新的火車頭。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中文網日前報導,在中美貿易摩擦和美國升息等因素下,投資者對股市成長的預期降溫,以高科技和金融股為中心的股票價格正在下跌。

據報導,與2017年底相比,日本經濟新聞甄選的亞洲主要企業「Asia300」股票總市值約減少1.27兆美元,其中最明顯的是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控股,減少1200億美元左右。

報導分析,網路遊戲是騰訊最主要盈利來源,但成長因為中國政府的限制而放緩,市場對主力的遊戲業務前景感到不安。

中國最大企業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人壽保險等金融相關企業總市值減少的情況也很突出。

據統計,在市值減少前10的企業中,中國企業占了9家,分別為排在第一的騰訊,以及排名第3至第10的阿里巴巴集團、中國工商銀行、中國人壽保險、中國平安保險、京東集團、貴州茅台酒、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石油天然氣;南韓三星集團排名第2。

在總市值增加的排行榜上,印度企業壟斷了前5名。報導說,印度企業取代中國企業、拉動亞洲股市的格局日趨鮮明。

其中居首位的印度塔塔諮詢服務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TCS)總市值約增加240億美元,與居第4的印孚瑟斯技術(Infosys)都是擁有大量技術人才的IT服務大型企業。

排名第2的印度大型財團信實工業公司隨著印度經濟的成長,聚酯纖維等化工產品的需求正在成長。

此外,以「Reliance Jio」品牌拓展的手機,市占率正在擴大。日用品企業印度聯合利華(Hindustan Unilever)和食品巨頭雀巢印度公司等消費相關企業的總市值也出現上升,與中國形成對比。(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