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漲蘋概股走勢待觀察 台股盤整為主

2019/1/8 08:31(1/8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上週五美股強彈帶動7日台股大漲逾200點,蘋概三雄漲勢明顯。美股今天續漲,法人表示,後續觀察美國蘋果(Apple)和台灣蘋概股利空是否破底,及法人是否抱股過年,台股仍以盤整為主。

今晨收盤的歐股,因投資人獲利回吐,呈現先盛後衰走勢,但跌幅並不大。倫敦FTSE 100指數下挫0.39%;法蘭克福DAX 30指數跌0.18%;巴黎CAC 40指數跌0.38%。

美股今天走高連2紅,顯示在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和其他經濟逆境下,投資情緒依舊好轉。道瓊工業指數上揚98.19點或0.42%,以23531.35點作收;標準普爾指數漲升0.70%,收在2549.69點;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漲1.26%,收6823.47點。

上週五美國聯準會(Fed)主席發表談話,釋出偏鴿派的態度,同時讓貨幣政策更有彈性,今年是否升息的說法也不再非常肯定;加上美中貿易戰雙方正談判中,雖然還不知結果如何,但可望有利美股表現,也順勢帶動台股走揚。

法人表示,蘋果手機銷售不理想而調降財測,但上週五股價反彈,帶動7日台股蘋概股強彈,但僅能視為短暫反彈,畢竟蘋概股2018年12月營收不佳,今年首季要觀察蘋果及蘋概股利空測試是否破底,接下來才會有好的表現。

法人認為,月底台股封關,過去幾個月以來各種事件造成美股和台股大波動,法人可能保守以對,不願抱股過年,因此台股農曆年封關前可能賣壓相對重,資金趨向防禦型股票,成交量不易擴大,大盤仍以盤整為主。(編輯:楊凱翔)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