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邦焦佑鈞保守看記憶體 發文勉員工迎挑戰

2019/1/9 0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9日電)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對今年記憶體市場展望保守,認為恐難有成長,他引用明太祖朱元璋開國三策「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期勉員工,迎接未來的挑戰。

2018年記憶體市場持續高度成長,華邦電營運繳出亮麗成績單,年營收突破新台幣500億元關卡,達511.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只是記憶體市場在連續兩年成長高居半導體業之冠後,2019年市況恐將趨緩,焦佑鈞近日在華邦電內部平台發表文章,對員工談話。

焦佑鈞指出,近3年的記憶體市場,對華邦電是友善的,2016年及2017年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市場供不應求,2017年到2018年是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成長快速。

他說,智慧手機、物聯網與雲端運算等是支持記憶體市場需求的動能,還有良好的經濟成長率,只是2019年這些動能都有難以為繼的困難。

焦佑鈞表示,智慧手機在中國市場銷售量大幅下滑,2018年前11月銷量年減18%,資料中心也有伺服器過度投資的疑慮,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的升息與美中貿易戰,恐引發全球經濟成長率轉為下滑。

面對景氣變化與未來挑戰,焦佑鈞期勉員工能強化核心競爭力,華邦電廣積人才,並低調追求「隱形冠軍」。

華邦電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達13.5元,漲0.45元,漲幅約3.44%。(編輯:郭萍英)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