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標準會議台北登場 聯發科:台灣實力獲肯定

2019/1/21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1日電)全球制定5G行動通訊的標準組織第3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標準會議今天在台北登場,IC設計廠聯發科認為,這象徵台灣在5G領域布局的實力獲得國際肯定。

聯發科指出,3GPP標準會議為期5天,會議將主要討論5G第一版標準修訂及進行5G加強技術標準化,雖然不會有具體結論,不過,仍為國際大廠視為是5G技術角力的關鍵會議。

尤其,2019年是5G標準、技術及產業成熟關鍵的一年,也是5G走出實驗室,大舉走向商業運轉的起點,備受世界各國政府與廠商高度關注。

聯發科表示,這次3GPP標準會議能夠來台灣舉辦,包括英特爾(Intel)、AT&T、NTT DOCOMO、三星(Samsung)及諾基亞(Nokia)等多達150家廠商,共超過350名代表參加,意味台灣在5G領域布局的實力獲得國際肯定。

特別的是,台灣在5G標準化階段即成功卡位,聯發科指出,台灣在5G領域不再只是標準的追隨者。

3GPP是一個於1998年12月成立的標準化機構,成員遍及歐洲、日本、中國、韓國、北美洲及印度等地,因「標準」是行動通訊發展的關鍵,同時攸關各國產業與廠商所處地位,為能取得標準主導優勢,3GPP標準會議往往成為各家廠商角力的關鍵會議。(編輯:張均懋)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