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立信攜手高通 推進5G商用

2019/1/22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愛立信攜手美國高通公司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完成在2.6 GHz頻段上非獨立組網(NSA)的5G NR數據連通,成功為5G商用部署增加一個新頻段,有望推進5G商用準備就緒。

愛立信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雙方在愛立信瑞典總部實驗室完成上行和下行鏈路的雙向連通,新增了sub-6頻段,進一步推進5G商業化;這個互通性開發測試(IoDT)數據連通符合3GPP Release 15去年9月的標準,該版標準為今年上半年計畫推出的5G商用解決方案奠定基礎。

愛立信表示,與高通技術公司一起在不同頻段上對5G NR網路進行互通性開發測試,希望推動5G商用準備就緒。同時,也為營運商提供更靈活的選擇,以應對多樣化的5G商業案例需求。

高通表示,目標是在2019年上半年開始為消費者提供5G設備和體驗。

以去年9月的3GPP Release 15標準為基礎,高通和愛立信已在28 GHz、39 GHz毫米波波段和3.5GHz頻段上成功完成類似的互通性開發測試。

目前愛立信正與關鍵生態系合作夥伴,一起致力基於毫米波、3.5 GHz和2.6 GHz頻段並相容3GPP解決方案的網路和設備互通性開發測試。5G擁有遠遠超出前幾代行動通訊標準的性能,如超高資料傳輸率、超低時延和功耗。開發新頻段是提高網路容量和資料傳輸率的一項關鍵因素。

中華電信21日也宣布,攜手愛立信(Ericsson)實現國內首個透過空中無線介面5G 非獨立組網NSA(Non-Standalone)架構連線展示,領先國內業界實現從5G終端裝置、5G基地台、4G/5G雙連結(DC)以及5G核心網(EPC)端到端整合連線,為5G發展樹立重要里程碑。

中華電信總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5G NSA架構端到端成功串整為5G商用發展重要里程碑,也顯示中華電信持續扮演國內5G領頭羊角色。後續會在南港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多個5G實驗場域整合發展跨領域應用,以及與相關垂直行業合作,加速更多創新應用落地。(編輯:林沂鋒)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