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兆豐金團拜發紅包 員工年終加分紅可逾8個月

2019/2/11 12:57(2/11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兆豐金控今天舉行新春團拜,董事長張兆順表示,今年兆豐金平均年終獎金達4.8個月,若加計去年獲利5%的員工分紅平均每人3.25個月,合計可超過8個月。

張兆順說,兆豐金每年除了年終獎金外,還可依獲利表現發放員工分紅,內部規定上限達獲利的5%,希望建立員工獎金與獲利連動的制度,讓員工可以分享公司獲利的成果。

今年兆豐金預計徵才600人,以消費金融人才為重點,張兆順說,去年在法令遵循、洗錢防制上加了不少人手,今年在內稽內控上比較穩定,因此預計要大力增加消金人員,兆豐金也有不錯的制度,每年晉薪與升遷平均加薪都在3%以上,表現優異者還可破格任用。

張兆順指出,過去兆豐金獲利只有來自於企業金融,在去年訂為「消金元年」後,希望建立消金成為獲利新動能,尤其在企金面臨利差的削價競爭下,固守過去作法成長不易,消金將著重在房貸、財富管理業務,從現有存款戶中發掘業務所在,可為公司及客戶創造價值。

此外,過去兆豐金擅長的外幣放款,去年在美元持續升息下,客戶借款意願大減,存放比僅約5成,在美國今年升息動作可望趨緩下,兆豐金也將重新衝刺外幣放款的成長。

張兆順說,雖然今年環境相當嚴峻,包括美中貿易戰波濤洶湧、英國脫歐也歹戲拖棚,黑天鵝不少,但在不好的環境下也有適應的方法,好的企業可以利用經濟情勢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及韌性,兆豐金主管應把創造價值放在心中,好好規劃可以在集團內如何相互合作。(編輯:李信寬)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