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村投信:台股第2季區間整理為主

2019/4/2 15:47(4/2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野村投信表示,2019年全球主要經濟體維持成長趨勢,但成長率料將減緩,預估台股上下半年將呈現前低後高走勢,上半年消化庫存,下半年回到正常軌道,第2季台股區間整理為主。

野村投信今天舉行第2季台股市場展望記者會,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儘管科技股基本面仍低迷,台股2019年第1季一掃2018年陰霾,漲幅達9.39%,主要是去年超跌或錯跌的情形下,今年投資氣氛扭轉且信心回復下,推動第1季全球股市反彈,目前看到資金是回流的,第1季外資累計買超逾千億元,為台股上漲主要推手。

姚郁如表示,台股第1季雖有反彈,但價格看來還沒有太貴,台股評價處於中等偏便宜的水準,本益比位於長期均值15至16倍,股價淨值比約1.6倍,低於長期平均,不過,姚郁如提醒,類股間成長差異大,選股策略為關鍵。

整體而言,野村預估2019年整體盈餘預估仍是負成長,約下滑3.5%,次產業差異性大。姚郁如強調,2020年普遍以正成長看待,年成長幅度預估高達17.3%,因此,2019年可視為大循環中的一個小回檔。

針對個別產業而言,包括5G及相關串連的產業手機、基地台、電動車、自動化產業,還有AMOLED、多鏡頭、屏下指紋辨識、無線耳機、電動自行車等都是野村特別看好的產業。

姚郁如表示,2019年上半年科技股業績不如預期,主因為淡季需求疲弱,整體庫存水準偏高,隨著庫存逐漸消化,下半年隨著新產品推出,有機會重拾動能。5G應用仍為長線投資主軸,韓國預期2019年第2季進5G通訊時代,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也將採用5G應用。

5G的產業除了手機外,包括物聯網、車聯網、家聯網未來全部都會聯在一起,過去手機應用的新領域更廣泛。5G投資從基地台、手機到所有零組件必需要投資的東西非常多,5G的產值會非常大。(編輯:郭萍英)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