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龔明鑫:政府投資成長上看雙位數 維持民間動能

2019/4/29 13:36(4/29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9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效逐漸顯現,今年政府對公共建設投資預估可達到10%以上的雙位數成長,有助帶動民間投資,維持動能。

台杉投資今天邀請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就台灣經濟發展議題發表演講,辜朝明在會中指出,美國、歐元區、日本過去10年、甚至30年,私部門借款投資力道衰退,開始縮表,若政府態度也趨保守,就可能形成惡性循環,使國家經濟成長動能趨緩。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致詞時表示,政府從2016年開始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現在慢慢看到成效,除了逆轉陳水扁及馬英九執政時期,對公共建設投資的負成長,今年預估成長率有望超過10%以上,並帶動民間投資。

龔明鑫會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企業經過一些泡沫化,因資產減損,會開始縮表減少負債,不再借錢、不再增加支出,若政府態度保守,整個國家需求就會非常保守,政府必須勇於提出財政政策以增加需求,才有可能翻轉不斷萎縮的惡性循環。

龔明鑫說,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尚未出現縮表現象、經濟動能也還不錯,政府更要積極提供企業投資誘因,來維持這樣的動能。

辜朝明也提到,台灣目前表現尚未進入縮表,經濟成長動能仍存在,但在企業投資意願較低情況下,台杉可扮演重要角色,讓資金流入有需求的新創企業,創造新的成長動能。(編輯:李信寬)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