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難陰霾仍在 美中貿易戰升溫恐再重創波音

2019/5/14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停飛波音公司(Boeing)旗下最暢銷的737 MAX系列客機,已使這家美國航空巨擘深陷危機,美中貿易戰陡然升級,恐使波音間接受害。

法新社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總編輯胡錫進今天表示,北京在貿易戰升溫之際避開華府攻勢,恐對波音訂單構成衝擊。

胡錫進推文說:「中國可能停止採購美國農產品和能源,減少波音訂單並限制美國對中國服務貿易。」

胡錫進發表上述言論前,北京當局宣布將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自6月1日生效,報復美國祭出新一輪加徵關稅措施。

波音發言人對法新社說:「我們有信心,美中會繼續展開貿易會談,並達成對雙方製造業者和消費者都有利的協議。」波音此言企圖安撫各界。

不過波音股價午盤重挫4.5%,跌到338.74美元。

航空諮詢公司Leeham Company董事總經理韓密爾頓(Scott Hamilton)說:「任何訂單大幅減少都對波音不利。然而,中國自己也會受害。」

他提到,中國是波音的供應商之一,波音的完工和交付中心就位於上海。

2018年,波音從中國進帳138億美元,相當於公司整體營收的近14%。

根據Leeham Company,過去5年,波音生產的商用飛機約1/4出口到中國,支撐波音數以萬計工作機會。

CFRA Research分析師柯瑞多(Jim Corridore)說:「我們注意到中國航空公司發展迅速,必須繼續訂購和接收飛機,光靠空中巴士(Airbus)無法滿足這樣的需求。」

「我們認為,中國懂得不斷成長的航空旅行業務對其經濟的正面影響。」(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