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控新產品下半年發威 今年拚優於去年

2019/5/17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康控-KY表示,第2季開始營運將走出谷底,有信心把第1季度的虧損賺回來,下半年在新產品挹注下動能強勁;如果美中貿易戰不要有太大衝擊,全年度營運有機會比去年好。

康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發言人黃翹生表示,第1季的確很慘,對投資人感到抱歉,不過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年底,今年第3季新產品將開始出貨,包括精密零部件新產品、車用加持及聲學產品進入旺季推動下,下半年營運極具爆發性,希望可以繳出令投資人驚艷的成績及產品,隨著新產能開出,今年有機會逐季成長的態勢。

康控第1季營收新台幣5.9億元,季減55.8%、年減36.5%;毛利率14.66%、季減32.85個百分點、年減6.69個百分點,虧損1.5億元,每股虧1.33元,是掛牌以來單季首度赤字。

黃翹生表示,近幾年積極擴大產品應用及分散客戶,預料最大客戶上半年沒什麼特別變化,但隨著其他新產品進入量產出貨,既有聲學元件產品比重會逐季、逐年下降。康控預估今年全年聲學元件營收占比約50%,汽車產品占8%至10%,模治具及自動化產品占8%至10%,新產品精密零部件占20%至24%。

展望明年,4大產品線比重持續調整,聲學元件產品會降到30%至40%,精密零部件將持續攀升至40%,汽車占15%至20%。

康控在車用領域產品主要深耕EBS感測模組、精密感測器及零部件矽膠防水模組,黃翹生指出,康控的優勢在於模組化,將產品製程減化,讓客戶端的生產線人力大幅降低,目前在手訂單約人民幣10億元,分3至5年時間交貨;內部目標是在3年內簽到20億的訂單。

黃翹生表示,今年資本支出預估在10億至12億左右,主要為今年跟明年度營運需求,目前大陸崑山2個新廠房預計將於今年7月和9月陸續投產。另外,因應中美貿易戰,已經在泰國租下廠房,設備則由中國大陸運過去,預計2020年第1季投產,因應聲學客戶和汽車客戶需求。(編輯:趙蔚蘭)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