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大啖5G商機 Hub產品美澳開賣

2019/5/24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進軍5G時代,宏達電初期不以5G智慧機為首發產品,今天宣布首創的HTC 5G Hub率先由美國電信商Sprint及澳洲電信商Telstra在5月下旬正式開賣,定位為行動5G中心,搶5G商機。

智慧機市場競爭,宏達電近年積極轉型虛擬實境(VR)、區塊鏈領域,也瞄準5G商機,但仍處於轉型陣痛期,營收規模大不如過去,宏達電首季財報中顯示,毛利率已連續5個季度成長,稅後淨損為24.6億元,每股稅後虧損為2.98元,已較去年第4季收斂。

進軍5G時代,宏達電初期不以5G智慧機作為首發產品,而是以全球首創家庭及企業兩用的智慧網路分享器5G Hub應戰。

宏達電說明,Sprint已於5月17日在美國亞特蘭大、達拉斯、休士頓及堪薩斯城4個支援Sprint 5G網路的城市,率先開放HTC 5G Hub預購,並於5月31日起正式出貨,預計未來數周內,也將於芝加哥、洛杉磯、紐約市、鳳凰城及華盛頓特區等地陸續開賣。Telstra已宣布自5月22日起,澳洲消費者可於Telstra官網購買HTC 5G Hub,並於5月28日起,在Telstra門市同步開賣。

宏達電指出,HTC 5G Hub是著眼於邊緣計算(Edge computing)及5G基礎架構進展的趨勢而開發,今年2月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也成功展示透過HTC 5G Hub,將VR內容從雲端串流至Vive Focus Plus一體機上的雲端虛擬實境技術,未來,消費者將不再需要電腦或多餘的傳輸線,就能享受高品質的行動VR體驗。

HTC 5G Hub除了高速傳輸,也提供超低延遲、60 fps及4K解析度,搭載內含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的Qualcomm 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與Android 9作業系統。(編輯:楊凱翔)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