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廠惠科專利無效 控告群創侵權案遭駁回

2019/5/27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群創光電今天宣布,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宣告,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控告群創子公司寧波群志侵權案無效,惠科所提訴訟將被重慶地方法院駁回。

針對惠科對群志光電提起侵犯專利權訴訟,群創指出,子公司寧波群志光電21日收到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就中國專利做出的無效宣告請求審查決定書,宣告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公司作為共同專利權人的兩件專利均無效,意即惠科告群志光電侵犯專利權無效。

群創說明,目前為止,惠科在重慶市第5中級人民法院主張被寧波群志侵犯的5件中國專利全部被宣告無效。惠科在重慶法院的專利侵權訴訟因而失去權利主張基礎,將被重慶法院責令撤訴或駁回起訴,該訴訟對群創光電並無任何財務上或營運上風險或不利影響。

群創光電在2018年2月12日向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和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遞狀,指控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惠科金揚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經銷商涉嫌17件專利侵權事實。惠科試圖反制,在重慶市第5中級人民法院對群創光電子公司寧波群志和佛山群志提起5件專利侵權訴訟。

群創強調,惠科專利存在明顯缺陷,涉訴5件專利發明性薄弱,其中4件是未經實質審查的實用新型專利。審查結果,其中兩件專利被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當庭宣告無效,此為無效程序中較為罕見案例,彰顯出惠科並不真正擁有知識產權,甚至有濫用知識產權訴訟的嫌疑。

群創光電董事長洪進揚表示,群創光電於多國獲得數千項專利,涵蓋多面向高端技術、高品質專利佈局,呼籲企業應該在尊重知識產權前提下公開公平競爭,群創光電俱備充分的知識產權實力,確保客戶免受知識產權濫訴行為干擾。(編輯:鄭雪文)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