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走低年線之上震盪 法人:以盤代跌靜觀其變

2019/6/4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4日電)台股今天震盪走低,陷入量縮整理,盤中最低10421.81點,守住年線10411.72點,以避險功能的傳產股表現相對較好,蘋概3雄同步下跌。法人表示,貿易戰未解,台股以盤代跌,投資人暫靜觀其變。

台股終場下跌70.95點,收在10429.12點,成交值量縮至新台幣887.17億元。

報導指出,美國反壟斷官員加強監督科技巨頭,臉書和亞馬遜等科技公司股價聞訊重挫,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大跌120.13點或1.61%。台股科技類股表現普遍不佳。

蘋果公司(Apple)在美國加州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iOS 13作業系統、macOS等自有平台的升級功能。但蘋概3雄今天熄火,台積電下挫2.1%,收233元;大立光下跌1.87%,來到3665元;鴻海下跌2.18,收71.8元。

盤面表現較佳類股仍以傳產股為主,包括紡織、造紙、鋼鐵、汽車、觀光、化學、金融類股上漲。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美中貿易戰仍處於互相放話、祭出制裁手段的階段,接下來6月底的G20會議中究竟美中領導人是否碰面也不確定,估計後續雙方可能還是會訂出中性協議,目前投資人應該靜觀其變。

林成蔭指出,新台幣止貶回升,外資5月連續大賣也轉為連2買,台股指數5月底觸及半年線後回彈,目前處於震盪整理走勢;若是6月底美中領導人成行,台股有望朝季線10649.86點前進,萬一情況更嚴峻,台股萬點可能難守,美中雙方僵持不下,台股行情有可能以盤代跌,陷入整理。

林成蔭表示,受惠台商逐步回流,營建股指數在5月31日創下295.55點的高峰,為2015年7月以來的高點,估計台商對工業土地和廠房等需求會逐步增溫,明年在土地和廠房需求可能更多,同時隨著遷廠回台,人員和設備也會回流,帶動內需產業的零售、倉儲、教育、金融、資產等產業增長,但最值得關注的是資金是否真正回流到位。(編輯:楊玫寧)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