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投入204億推5G 估年產值500億

2019/6/13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3日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今天表示,政府於2019年至2022年將投入新台幣204億元,推動5G發展;預計培育應用人才4000人,打造台灣成為全球信賴產業供應鏈,創造年產值500億元。

科技辦於今天行政院院會報告「台灣5G行動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會中表示,推動5G對提升未來台灣社會發展、經濟持續成長與產業競爭力至關重要。台灣在行動通訊、資通訊、半導體方面擁有堅實基礎,加上相關人才培訓體系與法治環境完善,企業與民眾對創新科技的接受程度也很高,具備良好的發展條件,務必要把握契機。

蘇貞昌指出,他於5月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要全力發展各式5G電信加值服務及垂直應用服務,各部會應積極推動產業升級、企業投資、創新轉型,建立台灣在全球5G供應鏈的關鍵地位,並協助廠商在美中貿易戰中,得以取得最佳戰略位置。

蘇貞昌說,5G除了訊號傳輸速度更快,所具備的低延遲與大連結等特性,有利發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服務,勢必加速更多智慧物聯網應用服務的發展。

他提到,5月底「電信管理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可促進5G電信市場蓬勃多元發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加速研議相關子法,並進行5G頻譜釋照作業,釋照時不應只考量權利金高低,也應要求技術面妥適移轉,以利扶植國內產業。

科技辦表示,2019年至2022年間,政府將投入新台幣204億餘元,推動「台灣5G行動計畫」的各項措施,以鬆綁、創新、實證、鏈結等精神,打造台灣的數位競爭力。

科技辦執行秘書蔡志宏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在5G行動計畫下,台灣預計於2020年進入5G時代;在5G網路創新部分,預計培育應用人才4000人,及10個成功新創團隊;打造台灣成為全球信賴產業供應鏈,創造年產值500億元;將5G用於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等10大應用領域。

他進一步指出,5G行動計畫的5大主軸為「垂直應用場域實證」、「創新應用發展環境」、「完備技術核心及資安防護」、「符合整體利益之5G頻譜」、「調整法規以創造有利環境」。

科技辦表示,國際上已有美國、韓國、日本、中國、英國、愛爾蘭等國陸續釋出5G頻譜。目前政府已完成1800MHz、3500MHz、28000MHz等第一波釋出頻段的預公告作業,正加緊進行頻譜整備及釋照競價準備等事項,將儘快完成第一波5G頻譜釋出程序,與國際接軌。

科技辦指出,目前國內各界已申請進行5G實驗共10餘件,由多家電信業者、網通廠商、創新應用業者、研發機構共同參與。政府也鼓勵營造5G跨業合作平台,建構端到端的5G產業鏈。

蔡志宏說,目前已有中華電信、遠傳電信等2個5G國家隊,分別與數10家廠商合作。科技辦將與經濟部、通傳會等進一步研擬扶植5G產業的做法。(編輯:李信寬)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