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21日股東會郭台銘告別秀 聚焦接班人

2019/6/16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股東會旺季進入下半旬,本週重量級股東會聚焦21日舉行的鴻海,除董事改選,接班人選是外界最關注重點,另外是董事長郭台銘對股東「200元才退休」承諾該如何交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轉換跑道,由商轉政,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他日前曾表態,雖然在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之列,但百分之百不會續任董事長,如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未出線,也不會回去。因此,21日股東會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主持鴻海股東會。

整體觀察,全面改選董事後接班人選、營運決策、郭台銘參選進展及未來角色、鴻海股價和今年獲利表現、集團未來布局、下半年景氣等,將是股東關心焦點。

鴻海由集團內部資深主管成立的9人經營委員會,也在上週正式曝光。其中接班人董事長大位由誰出線將是一大關注焦點,綜合外媒消息、或是觀察日前鴻海法說會中的狀況,市場普遍認為,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出任的機率最大。

至於鴻海的股價還是小股東最關心,郭台銘在2018年的股東會曾經再次表態,「鴻海股價不到200元不退休的承諾,不會改變。」但事隔不到一年,郭台銘決心投入參與總統大選,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留下還在苦苦等候的小股東,郭台銘將如何面對、向小股東交待受矚目。

本週股東會重頭戲除了21日的鴻海最受關注外,經營權之爭紛擾多時的大同也將在17日召開股東會,公司派與市場派雙方攻防激烈,明天正式決戰;另外,大同及子公司的相關後續及營運也受股東關心。

裕隆公司也將在21日召開股東會,由於這是嚴陳莉蓮扛下集團重任接掌汽車王國來的第一場股東會,受到關注,但今年並沒有改選董事等重大議案,相對單純,一般預料快速順利過關機會大。(編輯:郭萍英)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