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光生技海內外訂單加持 力拚今年虧轉盈

2019/6/17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國內生技疫苗大廠國光生技受惠流感疫苗訂單及海外業務成長,法人推估國光生技今年營收可望翻倍,全年可望力拚虧轉盈。

國光生技表示,新台幣22.75億元增資案5月底已完成,增資後預定投入第2充填線建置,最快將在後年量產,除滿足本身及客戶未來需求外,可因應全球對無菌充填不斷擴大的需求。看好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市場對流感疫苗、腸病毒疫苗的需求,隨著新產能投產,期望後年起有爆發性成長。

國光生技是國內主要疫苗供應廠商,也是老牌生技公司,1965年成立,是亞洲唯一獲得歐盟GMP認證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流感疫苗製造廠,同時是台灣唯一符合PIC/S GMP規範人用疫苗生物製劑廠,是公費疫苗的主要供應商。

據工程會公布採購資訊,今年政府預計採購410萬劑流感疫苗訂單,若以每劑售價240元計算,來自國內疫苗約可貢獻國光生技營收9.84億元。相較國光生技去年總營收8.22億元,國光生技看好下半年將見到顯著成長,並有機會在今年拚虧轉盈。

國光生技在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市場已見到進展,國光生技表示,中國大陸目前以三價流感疫苗為主,明年可望拿到四價流感疫苗藥證,預計後年正式上市,為2021年營運增添新動能。

東南亞市場部分,國光生技指出,目前泰國流感疫苗也已進入申請藥證階段,預估今年內有機會獲准。(編輯:張均懋)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