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滬倫通正式啟動 華泰證券GDR開盤飆7%

2019/6/17 2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財政部今天宣布,依據一份劃時代的協議,英國倫敦和中國上海的股市開始聯通。中國最大券商之一華泰證券也成為首家在倫敦掛牌的中企,開盤股價應聲勁揚7%。

法新社報導,英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滬倫通」劃下「任何外國企業首度能在中國大陸掛牌上市」的新標記,而這也是「中英經濟財金對話」(UK-China Economic and Financial Dialogue)的重大部分。

倫敦尋求在英國脫歐後還能維持領先的金融中心地位。且儘管中國華為技術公司間諜疑慮餘波造成英中關係緊繃,倫敦仍有意和亞洲經濟大國中國加強密切的貿易關係。

英國財政部的聲明表示,在滬股掛牌的接近1500家企業中,有超過260家合格企業可能藉此在倫敦上市。

此外,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正在接待來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和代表團,「以討論多邊和雙邊經濟事務、金融服務合作和貿易與投資」。

韓蒙德在聲明中表示:「倫敦是獨一無二的全球金融中心,今天開始的滬倫通是對英國市場投下強大的信任票。滬倫通是突破性創舉,在我們望向亞洲尋找新機會之際,這將加強我們和全球的聯繫。」

滬倫通讓投資人在兩地時區內都能交易,也讓企業能籌措新資金。不過和在倫敦掛牌的企業不同,並非每家在上海股市掛牌的企業都有資格參加滬倫通。

英國財政部說:「經過4年努力實現的滬倫通,意味國際投資人將首次能夠從大中華以外地區進入中國A股市場,且是透過國際的交易和清算程序,不需要任何直接的交易基礎設施連結。」

路透社報導,華泰證券在倫敦股市發行的全球存託憑證(GDR),是2016年以來英國股市最大規模募資計畫。華泰證券GDR 14日發行時每股價格20.5美元,今天在倫敦股市開始交易後,價格一度衝上21.96美元。(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